清酒盈情

四处挖坑,欢迎催更。

【邦良】《非自然恋爱》(取名废ヽ(  ̄д ̄;)ノ)

*轻松日常,有点沙雕,he

*想写一个超短的短篇,没成功

*偏爱虐文,所以这篇不会取名字orz

*求评论,求意见QAQ

      “君主,该用膳了。”

      “君主,该批阅奏折了。”

      “君主,今日要巡视何处?”

      一丝不苟的人,机械刻板的话。一切与往常并无不同,刘邦仍是那个不学无术的君主,张良仍是那个尽心尽力的军师。

       但今天,刘邦再堆不出一贯的笑脸,也说不出什么俏皮话。深重的无力感铺天盖地袭来,他突然发觉,自己累了。

       “够了,子房!你明知大汉已经不在了!”许是激动,他握掌成拳,声音有些尖利,带着自己也不察的倦怠与嫌恶。

        气氛倏然陷入尴尬,张良脸上先是惊奇,再是难堪,最后是一抹深深的悲哀。

       刘邦忽然后悔了,若张良愿意,自己如何不能做他一人的君王?

       “子房……”张良转身,毅然决然走了,将刘邦的愧疚连同说不出口的解释一起抛在身后。

       一连两周,刘邦都没再见到张良。没心没肺久了,不管是装的还是真的,他的确是太久没体会过后悔的滋味了,还有思念的滋味。

       都说时间能抹平一切,但有些情感,是历久弥新的。短短两周十四天,刘邦从魂不守舍到抓心挠肝,恨不能上穷碧落下黄泉揪出张良,真心诚意地跟他说一声“对不起”。

       “拜托你了刘怨妇!你去找张良倾诉相思行不行啊?我被你叨叨叨都输了三把了!”韩信要被这曾经的君主、如今的兄弟气死了。

       同样不满的还有李白,他在和韩信双排。 “三连跪了靠!我把把MVP都救不回来!刘邦你给我边儿去!”

       可怜的君主大人只好远远地缩在沙发一角,暗自腹诽着“要是找得到子房你以为我愿意跟你诉苦啊”。算了,没办法,这是人小俩口的地盘,韩信曾偷偷透露过,他和李白在交往。

       受了情伤的刘邦自动把韩信和李白的互怼和甩锅行为过滤成打情骂俏,含泪吞下狗粮。自家将军太可恶了!怎么办?更想子房了。

       等韩信和李白终于打出了“victory”,并且互相嘲笑完对方的傻逼操作后,终于想起了刘邦的存在。     

        “哎呀刘老三!”李白选择性遗忘自己刚刚口出恶言的事,哥俩好地勾着刘邦脖子,“你说你一直在这儿念叨,张良又听不到,还不如到别处去找找他。”        

        刘邦翻了个白眼,得,李白是在嫌他碍事儿呢。       “喂喂,你什么意思?”韩信总算没见色忘友,“这是我家啊,你有什么资格替我下逐客令?”

        刘邦感动得热泪盈眶,下一刻却听韩信道:“不过这次我站你这边。来,我们一起把他请出去!”

        “嗯?”刘邦不足一米八的个子在两个一米八的汉子手上动弹不得,被架着丢出门时,李白还好心提醒他“失踪去找狄仁杰报案”。

        呵,原来没心没肺久了,真情实感也没人会相信啊。刘邦自嘲一笑。

        没办法,刘邦只好去找狄仁杰。报案太正式了,他只是问了问狄仁杰最近有没有看见张良,毕竟狄仁杰天天巡逻,见的人也多。

        狄仁杰只说没见过,一旁的李元芳却笑得贼兮兮的。

        看来这一大一小两只狐狸是知道些什么,刘邦心思一转,决定先从道行不深的小狐狸下手。

        “小元芳,你最近有看见子房吗?”刘邦表面仍是不露声色。

        李元芳收起了笑,抑扬顿挫地道:“狄大人没看见,我当然也没看见。”

        “俗话说家丑不可外扬,但这件事真是不得不说了。”刘邦扶额长叹,一副十分为难的模样,“子房是我的得力干将,我也一直很重视他,可没想到……他竟然别有居心。这次他失踪,就是因为偷了我的玉玺畏罪潜逃……”

        “呸,你胡说!张良明明是被你气走的!”李元芳心急口快,说完却马上后悔了。

        “哦?你怎么知道?”刘邦一改刚才的颓丧,脸上扬起熟悉的带着痞气的笑。

        李元芳双手紧紧捂住嘴,把求助的目光投向狄仁杰。 

        狄仁杰无奈地解释道:“张良用言灵术把自己封在一个空间里,所以你找不到他。”

        多日的遍寻不至突然有了方向,灵魂深处似乎有一种火热在燃烧,刘邦急切地问道:“他在哪儿?快带我去!”

        出乎意料又意料之中,张良用言灵术所筑的空间在韩信家里。 

        无视掉韩信、李白、狄仁杰、李元芳之间的交谈,刘邦激动得脑袋都晕乎乎的。先说什么呢?先说对不起吗?言灵空间里听得到外界的声音吗?那自己之前说的话不是都被听到了?如果他听到了却无动于衷,自己现在又有什么办法能让他现身呢?

        “子房……”又是这样,什么也说不出来。刘邦没有发现,他的声音带上了几丝颤抖。

        空间有一瞬的扭曲,下一刻,刘邦日思夜想的人凭空出现。

        “诶张良,你终于肯出来了!”

        “邦哥找你找得好苦啊!”

        “是元芳这小崽子嘴上不牢靠,把你暴露了!”

        张良微微颔首,算是一一打过了招呼。接下来却拉起了刘邦的手,把他也带进了言灵空间里。

        “对不起。”好在刘邦还没忘记这件头等大事,道歉后忐忑不安地等张良回应。

        张良意味不明地看了他一眼,淡淡道:“君主,你仔细看看这个空间。”

        刘邦这才细细打量起四周来,却发现这个空间里全是张良和自己的回忆。

        包围着他们的是很多像电影一样的小屏幕,动态的画面记录着刘邦最珍视的时光。

        战场上,他冲锋在阵前,张良布计在幕后,所向披靡;军营里,他与将士豪饮畅谈,张良不声不响地坐在一旁,眼中只容他一人;他受伤时,张良非要亲自服侍他起居,种种关怀细致入微;他遭遇背叛时,张良挡下了叛徒的刀,并许诺誓死相随……

        那些泛黄的旧事,经历岁月的洗礼后别是一般滋味。他没想到张良居然也记得这么清楚,看着看着,不觉间已是泪流满面。

        “我的君主大人,几岁了还哭啊?”张良发觉了,抽出随身的手绢递给刘邦,神情无奈又苦涩,“好像我才是受害者吧?”

        “你受什么害?”刘邦的话微微带着鼻音,与平日吊儿郎当的声音大不相同。

        “你凶了我,你厌恶我了,你想赶我走,你忘了你曾经的承诺。”

        刘邦越听越不对劲儿,又气又急地反驳道:“我不是我没有!”只是听起来着实没什么气势。

        张良反问:“你不是这个意思?你不是要让我们曾经的约定作废吗?今后我该以什么立场誓死追随你?你该以什么身份命令我不许离开?”

        “我……”刘邦憋红了脸也没憋出一句话,他倒是想好回答了,就是不敢说。

        张良轻轻叹了口气,却换了个话题:“我平日例行公事问你的那些话,你可有深思过?”

        刘邦老实摇头。

        “我说用膳,就是叫你吃饭了;我说批阅奏折,就是让你有空多学习;我说巡视,就是想问你今天去哪儿。翻译一下很难吗?正常人谁会每天这么闲?你觉得我是什么意思?”

        刘邦怔住了,满脸不可思议地看向张良。原来,存有这种心思的不是他一人啊!

        张良稍微撇过头,却藏不住右耳的绯色。他强自镇定道:“懂了没?可不可以给我个回答?”

        刘邦本来就还没收住眼泪,一激动又泪流满面了,扑上去强行抱住了自家军师,连连答道:“我也是!我也很喜欢你,子房!你每天跟我说那些有的没的,你不知道我多难受!之前你的问题我也一并回答了,今后你以恋人的立场誓死追随我,我以恋人的身份命令你永远不许离开!你说好不好?”

        张良勉强挣扎了几下,任刘邦抱着,小声应了个“好”字。

        空间解除时,刘邦和张良是手牵手出现的。四个吃瓜群众齐声“yoooo~”,表达对两位新人诚挚的祝福。

        八卦记者李元芳立刻抢占了前排,先给刘邦张良一人塞了个话筒,再丢出一连串问题:“请问刘邦先生你怎么把张良先生哄好的?还升华了君臣情?诶张良你怎么就答应他了?不对不对你俩谁先告的白啊?有没有什么经验可以传授大家?成功感想是什么?”

        狄仁杰在不远处架着相机找角度。

        韩信和李白算是除了张良以外最了解刘邦的人了,一眼过去就发现不对:怎么刘老三眼睛红红的,脸上还有什么水渍?

        两人都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一搭一唱地调侃刘邦:“怎么还哭鼻子啦?”“跟姑娘家似的!”“你看张良都没哭!”“哎军师啊,他哭的样子是不是巨丑啊?”

        刘邦气急,拉着张良化光跑了,却不知道眼疾手快的李白已经抓拍了他一张。

        后来呢,汉家君臣在一起的事果然登报了,所有英雄都知道了这事,一时间风头无二。也有些资深腐女比如大小乔,称她们早就看出这俩人有JQ。

        当事人张良表示在一起后感觉还不错。而当事人刘邦表示,现在就是后悔,特别后悔。当然不是后悔和张良在一起,是后悔那天情绪没控制好,还被李白偷拍了照片。

        刘邦都不敢上QQ和微信了,天知道峡谷的英雄们怎么会人手一张他哭的照片,配字“猛男落泪”。

        刚开始他还试图挽回自己一代君王的颜面,后来发现这些人就是一群魔鬼!他一发言就狂刷他的猛男落泪表情包,甚至还延伸出相关漫画、手书、沙雕文,简直跟cxk一个待遇。

        受了委屈怎么办?刘邦哭唧唧,找自家军师寻求安慰,结果发现张良窥屏正欢。

        怎么回事?子房你安慰我时可不可以把嘴角的笑压下去?说好的不苟言笑呢?难道你其实是个闷骚?刘邦腹诽不断,却也笑了。

        “啧啧,那些画漫画做手书的,一定是闲得蛋疼的单身狗!我不跟他们计较!”

        张良好不容易压下笑意,拍拍刘邦肩膀,郑重地道:“刘邦,我有没有说过,很欣赏你的乐观豁达?”

        “哦是吗?”刘邦有些得意,尾巴要翘上天了。

        “发挥你乐观豁达的长处吧,我也想给你p个图。”

        “哈?”刘邦终于发现张良还有腹黑这个属性。

        “p个什么呢?”张良眼底是纯粹的温柔,“就p个我们的结婚照吧!”

评论(2)

热度(25)